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企“伟明环保”加速布局北方市场
发布日期: 2021- 07- 09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伟明环保”)正在加速布局北方市场。在7月7日A股市场收盘后,伟明环保公告称,该公司已收到中标“昌黎县城乡静脉产业园项目”的通知。这是该公司在河北省中标的又一个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4.41亿元,采取BOOT模式运营。

于2015年登陆A股市场的伟明环保,目前已成长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伟明环保2020年报显示,该公司2019年垃圾焚烧处理量为507.26万吨,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17%。

“昌黎县城乡静脉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规模为每日约1200吨,总投资4.41亿元,伟明环保将投入自有资金不超过1.5亿元。二期工程包括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的扩建,以及危险废物无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项目、再生资源回收分拣项目、综合管理及宣教中心等。该项目采取BOOT(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模式运营,经营期为30年。

伟明环保方面称,此次中标“昌黎县城乡静脉产业园项目”,将加强公司固废处理规模,拓展河北省固废处理市场,并与现有项目产生一定的协同效应。该公司已于7月2日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昌黎县嘉伟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25亿元。

实际上,从温州起家的伟明环保,在很长一段时间将浙江省作为“主战场”,而浙江省也是国内垃圾焚烧最为广泛的省份,2019年该公司在浙江省垃圾焚烧量为413.1万吨,占全省市场份额的36.95%。

据开工资料显示,近几年伟明环保加速在浙江省以外的市场布局,起先将触角伸向长三角的江西、江苏等地,投建与运营了10余个项目,然后再向南、向北扩张,已在河北、黑龙江、贵州、云南等省份布局垃圾焚烧项目,其中河北省又是重点布局市场,已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邢台市、卢龙县等地设立多家公司,开建或运营相应项目。同时,该公司也在北京、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设立子公司,但目前数量还远不及长三角区域。

受加快布局全国市场利好信息刺激,伟明环保在7日大涨8.3%后,8日又高开,收盘上涨1.99%,报收于25.15元。(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