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活动走进温州
发布日期: 2021- 08- 01 14: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31日,中国侨联在温举办了“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亲情中华·欢聚温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期间,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在温调研侨联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会见了程学源一行。

“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启动于2008年,在海内外累计演出1000余场,足迹遍布五大洲80多个国家,已成为中国侨联经典文化交流品牌。此次在温举办的主题文艺演出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和温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亲情中华”品牌活动走进温州,是广大温籍侨胞弘扬爱国情怀、增进文化认同的重要契机,也是对温州进一步做好侨联和侨务工作的有力鼓舞。

程学源在会见中表示,温州侨联和侨务工作出色扎实、走在全国前沿,很多特色举措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华侨连接海外、连接世界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广大侨胞参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更加广阔。中国侨联将充分发挥侨胞与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与各级侨联对接协同,为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侨联力量,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向程学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温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侨联和侨务工作,着力打造为侨服务“全球通”、世界温州人家园、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等一批“金名片”,持续激发世界温州人爱国爱乡情怀,持续掀起广大温籍华侨回乡创业创新热潮,做好“将华侨经济转化为本土经济”的文章,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希望中国侨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温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优质侨务资源导入,助推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发展,携手打造示范引领的重大开放平台,让更多人在“世界的温州”看见“开放的中国”。

市领导陈浩、施艾珠、王军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