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07 09: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在鹿城区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出发点,拉高标杆、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做到紧盯细节、严在平常、抓出长效,持续掀起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热潮。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姚高员一行深入温州汽车南站、蒲鞋市农贸市场、时代广场周边的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重点督查环境卫生、管理秩序等方面突出问题。

“小区保洁工作怎么安排”“垃圾分类是否到位”“车辆停放是否有序”“绿化带有没有杂物堆积”……每到一处,姚高员都紧盯细节点位查看,向当地居民了解日常管理情况,并现场交办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到位。针对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姚高员要求,社区要压实网格管理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小区环境、规范小区秩序,打造整洁有序的幸福家园。

经过交通微循环改造,如今的蒲鞋市新村不仅解决了“停车难”问题,还通过收取停车费为小区后续改造提升提供了资金来源。姚高员指出,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持续提升。

姚高员在暗访督查中强调,暗访督查是为了找出共性问题,进一步分析症结、完善机制,推动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提质增效。要着眼常态长效,完善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办闭环管理机制,加强属地和部门责任制考核,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聚焦精细精准,紧盯“脏乱差”频现的细节点位,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生活出行的重点问题,以环境改善实效回应群众期盼。要强化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市民主人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形成“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风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参加暗访督查。

记者: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