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瓯容四海”全球引才行动发布“英雄榜”
发布日期: 2021- 09- 07 10: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瓯居海中,迎凤来。

9月6日晚,伴随着第二届“瓯容四海”全球引才专项行动的全面打响,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落户瓯海,“瓯·海-智招英雄榜”重磅发布,8名人才代表领到人才住房“金钥匙”……一系列“硬核”成果,让瓯海引才工作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今年以来,瓯海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系统推进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等工作,加快构筑人才科技发展高地,为“十四五”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注入澎湃动力。

三则“招贤令”

数百个岗位虚位以待

亮英雄榜单,纳天下英才。在昨晚的第二届“瓯容四海”全球引才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瓯·海-智招英雄榜”正式亮相,以三张榜单,向全球人才精英发出“招贤令”,诚邀他们来瓯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聚焦“卡脖子”技术揭榜挂帅项目榜,瓯海围绕“8+3”产业,即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等三大新兴产业,服装、眼镜、锁具、鞋革、汽摩配、电气机械、包装、食品等八大传统优势产业,筛选确定了11个“卡脖子”技术项目,张榜总金额达5900万元,最高榜金1200万元,涉及先进制造领域1个、新能源新材料领域3个、数字经济领域3个、生命健康领域4个。

聚焦产业高端人才需求榜,瓯海通过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等4所院校科研平台以及52家重点企业,发布产业高端人才岗位需求104个。根据人才层次,最高可享受500万元个人奖励和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

聚焦技能紧缺人才岗位需求榜,瓯海立足中国眼镜生产基地、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等4张“国字号”制造业金名片,再放大招:75家高成长型、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发布技能紧缺人才岗位523个,平均年薪8.65万元,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136个。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还提供短视频制作与直播带货红人、AI工程师等岗位,以期人才“找到归宿、大有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瓯海第二批人才住房也将于本周启动线上摇号选房,让各类人才安家更安心。今年以来,该区共筹集3个项目312套房源,总建筑面积为3.55万平方米。

一揽子举措

激活人才创新“一池春水”

面向全球英才抛出“橄榄枝”、发布“招贤令”,瓯海引才向来诚意满满、求贤若渴。回望引才之路,瓯海的每一步都踏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鼓点上,蹄疾步稳、笃行致远——

扎实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基因药谷等一批“塔尖重器”建设,引进落地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和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科研平台,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天地。

深入实施“大罗山·龙脊人才计划”“青科十条”“热带雨林十条”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引才育才政策,对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瓯创新创业的最高给予6000万元经费资助,目前已柔性引进顶尖人才17名、领军型人才262名。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瓯海还持续推进人才创业创新全生命周期服务,着眼解决人才关心的“关键小事”,提供创业支持、研发补助、安居保障、子女入学等全方位“一揽子”人才服务。

荣获浙南首个“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夺得全市唯一的全省首届“科技创新鼎”……一张张金名片花落瓯海,也足以印证其引才力度之大、决心之强。

这一点,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叶志镇感受真切。“这些年,瓯海以宽广的胸怀抓人才工作,以创新的思维优化体制机制,以开放的心态把握党管人才方式,让各类人才各尽其用、各展其才。”他说,“接下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扩大人才及创新资源的溢出效应,实现学校科研、人才、研究院与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乘求贤东风,瓯海将进一步广开进贤之路、礼待天下英才,竭尽全力让人才与瓯海互相成就、不负相遇,真正让瓯海成为人才汇聚之地、创新策源之地、梦想成真之地。

记者:叶凝碧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