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百里奔袭”严打违规出海渔船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11: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16日全面开捕临近,一些渔船却蠢蠢欲动。日前,温州市农业农村局通过温州渔船精密智控管理系统,用渔船违规行为分析功能,自动识别并锁定了4艘未到开捕时间、擅自提前出海作业的平阳籍渔船,渔政“百里奔袭”,严厉打击。

刚性执法刻不容缓。9月3日上午7时许,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力量和执法船艇,奔赴宁波市象山县石浦港。经过8个多小时、130余海里的长途奔袭,于3日下午4时左右抵达石浦港。9月4日,市支队执法人员分组将4艘平阳籍渔船扣押回温。

现场,市支队与平阳县大队渔政执法人员对4艘渔船的消防、救生设备配备、船员持证情况、通导设备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了消防、救生设备摆放不规范、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后续将根据调查结果,给予违法违规渔船停航整改、行政处罚等相应惩戒措施。

据悉,9月16日全面开捕前,我市将持续加码对不予开捕和未到开捕时间渔船的监管力度,加大港内执法检查与对船长船员的宣传教育。(通讯员 正一 希超 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