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角奇蛇现身泰顺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10: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传来好消息:该保护区内发现罕见的有角蛇类——角原矛头蝮。这也是时隔7年后,此类长有“龙”角的神奇蛇类再次于浙江被发现,亦是首次在温州被发现。

据悉,角原矛头蝮稀有程度高,极具特色,野外行踪隐秘,生境很有特点,而且自身长相精致,最为吸引人的是两眼上方有一对角状突起。同时,角原矛头蝮属于剧毒蛇,具有能探测周围温度的颊窝、可活动的长毒牙以及出血性的毒液。角原矛头蝮最早于1930年被发现于越南,国内最早于1996年7月发现于广东乳源县五指山林区。

“我们因为‘龙’角奇蛇的神秘和灵气而关注它,但我们要知道的是,有了像乌岩岭自然保护区这样的‘天然生物基因库’庇护,才有了独特生灵的生存繁衍。”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蛇类有关专家介绍。(赖淼莲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