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23万张敬老卡公交车上完成年审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11: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嘟”的一声,家住乐清市智仁乡大台门村的黄阿婆,将敬老卡放到她乘坐的520路公交车刷卡机卡片感应区域,听到操作成功提示音,屏幕上随即显示出“年检操作成功”字样。短短十几秒,黄阿婆的敬老卡在公交车上就完成了年审。

“家门口坐车就能完成公交卡年审,方便得很。”黄阿婆说,以往,她要乘坐公交车到相邻的大荆镇客运中心窗口,才能办理敬老卡年审业务。

据乐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6日起,乐清老年人再也不用跑网点去年审公交卡,每辆公交车都是流动的敬老卡年审点。且敬老卡年审到期前7天起,乐清公交会向市民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提醒短信。

目前,乐清市共办理敬老卡约23万张,政府每年为60岁以上敬老卡每卡免费发放200元乘车金额,为70岁以上敬老卡每卡免费发放500元乘车金额。每年九、十月份是办理公交敬老卡年审最集中月份,最多时,一个办理点一天有上千人。今年,通过公交数字化改革,老年卡年审实现零趟跑。(乐清融媒记者 郑剑佩 记者 包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