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两会 > 2022年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22- 04- 13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4月12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等分别进行宪法宣誓。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内,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下午3时25分,宪法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领誓,副主任陈建明、徐育斐、张洪国、黄荣定、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秘书长刘峰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卫宇第一批走向宣誓台宣誓。市长张振丰领誓,副市长杨胜杰、李无文、陈应许、陈宽、毛伟平、王彩莲、王振勇、章月影以及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建明第二批走向宣誓台宣誓。宣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字字铿锵,彰显宪法权威;铮铮誓言,许下庄严承诺。台上的主席团成员和台下的市人大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神圣的一刻。

大会闭幕后,新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分别进行宪法宣誓。宣誓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各县(市、区)人大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监誓。(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