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两会 > 2022年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张振丰:以实干实绩回报全市人民信任期待
发布日期: 2022- 04- 13 08: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市上下豪情满怀踏上“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赶考路,向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进发。如何把美好愿景变成发展实景?昨天(4月12日)下午,当选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的张振丰接受记者专访。

张振丰代表新当选市政府领导班子,感谢全市人民和全体市人大代表的信任和支持。他说,由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担任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努力在温州改革发展的接力赛中,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件事,以实干实绩回报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张振丰表示,今后五年是温州奋进新百年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人民代表大会上,代表听的是承诺;人民代表大会后,老百姓看的是行动。新一届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解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兑现承诺,一步一个脚印把温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奋进新征程,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把政府工作置于市委坚强领导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奋进新征程,要实干担当开创新局。强化“抓发展一天都等不起”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于担当、事不避难,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事氛围。深入实施大孵化器战略,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持续掀起创新创业澎湃热潮;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形成更多改革标志性成果;大力度推进都市区一体化建设,高标准打造“一核十片”亮丽城市名片,全力办好亚运会温州赛区赛事,加快打造拥江滨海花园城市。

奋进新征程,要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更大力度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擦亮“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字招牌。要心中装着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实打实办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让温州城市更有温度。

奋进新征程,要严格自律树好形象。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从严从实抓班子,以身作则带队伍,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振丰最后表示,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够谱写更加辉煌的时代华章,温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