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两会 > 2022年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心声
市政协常委吴文灿:争创国家医学中心 做大健康医疗产业
发布日期: 2022- 04- 13 09: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门诊量100.4万人次,手术量7.32万台,这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去年交出的成绩单。历经20余年发展,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已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超大型眼科医院,也是整个温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金名片”之一。

2017年,国家卫健委启动国家医学中心规划设置工作。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对温州健康医疗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人才集聚、温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对照相关指标与要求,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国家医学中心创建中具有竞争力与优势。然而,在地域、人才、资金等方面也存在不足。我建议:

一是力争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支持,包括专项政策倾斜、配套资金支持、人才编制投放、医疗资源统筹等。

二是保障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4大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切实把《温州人才新政40条3.0版》落到实处,吸引一批国内外杰出人才、领军人物和学术骨干扎根温州。

三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可参照浙大附一院“十三五”期间获批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的模式,给予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全媒体记者 朱斌 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