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两会 > 2022年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心声
市政协委员潘乙怀:推动儿童青少年龋齿防控关口前移
发布日期: 2022- 04- 13 09: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根据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我市儿童青少年龋齿患病率为31.14%, 因此对儿童青少年龋齿的防控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我建议通过“四个一”建设,将龋齿防控关口前移。

一是新增“一个关口”。将3到6岁儿童纳入龋齿防控范围,落实涂氟护齿项目。3至4岁开始进行全口牙齿涂氟,每半年一次,到6岁为止。

二是设立“一个专项”。希望能够设立“皓齿”工程专项经费,用于每年儿童青少年龋齿普查支出。

三是搭建“一个平台”。通过大数据形成龋齿监测预警干预新模式,建立口腔健康档案,掌握儿童青少年患龋率、窝沟封闭率等数据和动态变化,从而进行龋齿预警和就医指导。

四是出台“一套标准”。可以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牵头,对龋齿防控开展全程专业化指导。包括制定龋齿检查规范、标准统计方法、细化龋齿防控人员的培训内容等,科学指导社会各个层面协同推进。(全媒体记者 朱斌 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