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两会 > 2022年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04- 14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奋力推进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葛益平强调,要在强化立法引领上体现新担当,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拓宽民主立法渠道,完善法规维护机制,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在加强人大监督上打造新成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综合运用专项审议、跟踪监督、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多种手段,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要在做实决定任免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常态化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依法做好任免工作,促进人大职能发挥更加全面充分。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实现新提升,扎实做好新一届代表培训、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坚持和完善联系代表和群众的“双联系”制度,全力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人大党的建设,强化机关制度建设,加快人大数字化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