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温州兑现纾困解难资金104.96亿元
发布日期: 2022- 04- 16 08: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前几天我们就收到了32.12万元的影院座位补贴,距离政策实施才几天,补贴就已经到账了,真是精准快兑啊!”15日,因疫情暂停营业的温州龙湾万达影城经理张煜栋欣喜地告诉记者,这笔补贴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餐饮、旅游、影院等重点领域行业市场主体遇到困难,对政府政策支持的诉求强烈。为切实帮扶受影响大的行业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温州于4月1日起实施《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下称“30条措施”),在当地此前出台的助企纾困解难措施基础上,对补助的覆盖面和内容进行扩面升级,以更大力度帮助重点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经测算,“30条措施”将惠及市场主体资金约230亿元。今年以来,温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相关政策已兑现资金104.96亿元。

“30条措施”聚焦近期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开展专项帮扶,更接地气地作出支持回应。例如,对停业影院按座位数补助,每个观影座位每月可获得补助25元。温州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电影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温州市区40家影院均获得补助,总金额达472.41万元。

此外,因疫情暂停办展、营业的展会主办方和承租非国有物业的实体书店等也被纳入补助对象。对因疫情无法延期而被取消的展会,按照会展项目主办方实际支出成本的30%、最高30万元标准给予补助;对承租非国有物业的实体书店,按照图书经营面积予以6个月每平方米每月20元的补助。“按照政策,我们能获得4万多元的租金补助,这让我们实体书店渡过难关有了更大的信心。”温州市蓝登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峰告诉记者。

考虑到市场主体纾困需求不断变化,温州还加快建立涉企政策统一发布机制,通过集纳政策及时发现需求“缺口”,制定政策实施细则让市场主体能够第一时间掌握获取补贴方法,“一网通办”全天候兑现。同时,努力打通涉企数据和要素资源,探索“免申即享”方式推动资金直达快兑。(记者 周琳子 汪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