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媒体报道
首届“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在温州开启
发布日期: 2022- 06- 13 09: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6月10日,我市举行首届“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这表明这场持续近半年的鞋产业盛事正式拉开序幕。此项大赛最高奖金50万元,计划要打造成鞋类设计领域“顶级赛事”,最终使“红靴奖”成长为中国鞋类设计领域的“红点奖”。

温州在制鞋上有悠久文化底蕴,早在南宋时期已有皮鞋生产。改革开放后,温州的制鞋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我市为数不多的几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共有生产制造类企业5000余家,相关从事人员超50万人,年产鞋类成品超12亿双,在我国鞋产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深耕厚培温州城市的原创设计文化,形成设计创新引领带动时尚产业发展的新局面,市政府跟中国皮革协会进行多次对接与谋划,决定双方联合主办“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首届“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则由浙江省皮革协会和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大赛将从今年6月份持续到12月份;其中,6月至9月为向全球征集鞋类设计征集,将征集作品1000组以上,然后将在10月至12月开展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将按男鞋类和女鞋类分别评选出红靴至尊奖、红靴至尚奖、红靴至美奖、红靴新锐奖、红靴提名奖、红靴组织奖等6大奖项。获红靴至尊奖的设计人员会获得50万元奖金,而获红靴至尚奖、红靴至美奖、红靴新锐奖则将分别获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还有相应获奖作品均将入展“红靴奖名品馆”。

同时,为吸引鞋类设计人才来温就业和创业,我市还同步出台了鞋类设计人才引培专项政策。如,对红靴奖获得者全职来温工作的,按照奖项最高给予C类人才待遇;对新引进来温创新创业的顶尖(高端)设计人才,可享受最高200万元个人奖励、最高200万元品牌店装修费、最高200万元创业启动资助等一揽子配套政策支持。

为使“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迅速成长为我国制鞋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为未来打造成中国鞋类设计领域的“红点奖”打下良好基础,我市还将在今年12月份举办 “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颁奖大典,将邀请国际时尚领域大咖、国际鞋革行业专家、品牌专家主理人、时尚媒体从业者、时尚意见领袖、极具潜力的新锐企业家等参与一系列相关活动,通过集聚行业精英等方式,以推动温州鞋产业创新文化发展,打开温州鞋产业发展的新空间。(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