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公安全力以赴护航中考安保
发布日期: 2022- 06- 16 09: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2022年我市中考于今明(6月16日、6月17日)两天举行。全市共设12个考区,128个考点,3098个试场,考生约为9.15万人。

在圆满完成高考保卫任务后,为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全面实现“平安中考”,温州市公安局又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中考安全保卫工作,要求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方案”“一片区一应急处置力量”的要求全面落实中考安保措施,压紧压实安保工作责任。

考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出动警力,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全面摸排可能影响考试安全风险苗头,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化解处置。加强考点学校周边治安巡逻,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反应、闭环处置。持续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协助做好试卷值守工作,及时发现查处网上涉嫌作弊等有害信息,切断涉考有害信息网络传播渠道。

为确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管局提前谋划部署,推出十项举措,整理易堵路段,并组织警力重点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认真做好学生出行服务,助力中考顺畅。

举措一:加强各考点学校联系,排摸考场周边道路情况,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组织及临时停车方案,有针对性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确保接送考生车辆通行顺畅。

举措二:提前对考场周边道路情况进行现场勘查,排查、整治可能影响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的交通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最大程度确保师生、家长行车安全。

举措三:考点相对集中且周边道路有施工的,辖区交警将提前与施工单位进行协调,保证施工路段的交通顺畅,为广大考生出行考试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交通环境和社会环境。

举措四:进一步加大机动车禁鸣的查处力度,加强“禁鸣”管理。在落实好中心城区“禁鸣”举措的同时,在考场门前及周边道路增设禁鸣等临时标志,禁止机动车鸣笛,减少交通噪声,确保考生备考和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氛围。

举措五:公安交管部门将对中考期间的交通情况进行预测分析,整合实时交通信息,及时通过视频直播、微信微博、交通广播、户外诱导屏等渠道发布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出行指南,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举措六:针对送考、候考、退场等关键时间节点,优化校门入口重点区域交通组织,对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合理设置护栏等分隔人流、车流,提高考生、家长的通行效率。

举措七:为方便考生入场,对于有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的情况下设立临时停车区域,交警指挥引导供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停放。

举措八:对个别考生集中、交通流量大,可能出现堵塞的道路可视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考生和有关人员进出考点交通畅通。

举措九:在考点设立中考交警护航服务点,铁骑驻守,随时接收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服务,为考生及家长服务。

举措十:交管部门开通爱心护考热线电话,中考期间安排专门警力值守,随时受理考生及其家长在交通方面的紧急求助。

温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出行期间,文明驾驶,自觉做到不鸣笛、不违停、不抢道,主动为考生车辆让道,为中考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同时,家长和考生们一定要提前规划路线,注意赴考安全,如遇到紧急交通情况,可以拨打交管局中考求助热线:0577-88300122,或者拨打辖区大队中考求助热线。

易堵路段请扫码查看,避堵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