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人社刚性兑付惠企政策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09: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推动助企纾困,刚性兑付优惠政策。记者6月23日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自6月7日我市率全省之先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以来,已有45家企业获得补贴共计663.9万元,惠及职工1.3万人。另外有289家企业正在公示,涉及补贴金额413.55万元。

按照稳就业的相关要求,我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根据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际,将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企业作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对象,按单位2022年4月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人员每人500元标准发放补助。补助发放采用“免申即享”的无感智办模式,通过后台大数据精准比对,筛选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经公示后无需申请即可“零材料”直达快享政策红包。

当前,市人社局将稳经济稳就业、助企纾困工作锚定为首要任务,精准施策,确保全面释放惠企惠民政策红利。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一年(延至2023年4月30日),今年1-5月,已为全市14万家企业累计减负4亿元,预计全年将助企减负8亿元。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截至6月22日,已返还1.79亿元,惠及企业1.76万家。落实企业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截至5月底,全市已累计缓缴企业社会保险失业、养老、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938万元。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累计发放3130万元,惠及职工1.2万人次。此外,为2022年1月1日起招用2022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待省工作系统上线后,扩岗补助将发放兑现。(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