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2022浙江文旅消费季在温启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28 10: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022浙江文旅消费季在温启动。

“夜鹿城 最温州”市集打造集观赏、体验、消费于一体的夜游空间。主办方提供

看宋韵瓯风展,品山海瓯味宴,开启缤纷夏日浙里新玩法。6月25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温州瓯江路光影码头正式启动2022浙江文旅消费季夏日新篇章。继春季活动成功举办后,这次消费季通过五大系列活动,在全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氛围,全面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2022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以“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为主题,分“惠游浙江”“慢游浙江”“乐游浙江”“云游浙江”和“潮游浙江”五大系列板块,将推出30余项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与产品,各地发布惠企惠民举措200余项,开展各类文旅促消费活动350余场。其中“惠游浙江”活动通过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和惠民消费举措,帮助企业解难题破难关,助力文旅企业健康发展,有效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回暖复苏。

活动当晚发布了全省各地市文旅惠企惠民政策,并推出浙江区域防疫旅游保险产品“安心游浙江”,现场五家财险公司联合推出10000份安心游浙江保险体验产品,广大游客只要参加省内旅行社组团旅游,即有机会获赠体验产品。现场还对第一批13个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行授牌,包括杭州新天地活力park街区、星光大道电影文化特色街区、南塘老街、宁波文化广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等。活动现场开展了“夜鹿城 最温州”市集、夏日的风演唱会和瓯江夜游等夜间文化体验项目。

其中,“夜鹿城 最温州”市集从6月25日持续到27日,每晚7点开场。市集设置宋韵瓯风展、山海瓯味宴、盲盒乐翻天、夏日部落格、周末嗨派对等五大主题板块,汇聚传统非遗技艺展示互动、星级酒店促销、宝藏后备箱及文旅好物盲盒惊喜等内容,为游客打造集观赏、体验、消费于一体的夜游空间。

除了强有力的优惠措施外,借力本次文旅消费季平台,我市围绕生态游、乡村游、红色游、近郊游、自驾游等主题,推出研学旅行、精致露营、文旅市集等一系列文旅消费产品;聚焦非遗传承,打造“百县千碗”等地方特色体验项目,推出内容丰富、品类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和文创产品;创新开发云旅游、云展览、云直播等数字文化和旅游消费新场景,推出网络视听、动漫游戏、数字藏品等一批数字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产品。

接下来,全市范围内,一系列特色节庆、品牌IP、特色活动将一一铺陈。汇集全国东方生活美学集群的2022塘河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全域联动打造特色夜间旅游的“我爱夜温州”系列活动、展现温州乡村旅游之美的2022年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携程中国旅行者大会、展示江心屿“诗之岛”底蕴的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周宣传推广活动、打响温州“自驾名城”金名片的“920 就爱你”温州自驾游文化节以及2022年平阳非遗好物节·文旅消费季活动、第二届刘伯温故里文化旅游节、温州光影码头音乐会、百家旅行商温州采购大会、洞头海岛2022“周末沙滩派对”活动、永嘉楠溪江音乐节等一系列好玩、好看的文旅特色活动也将在温州陆续上演。

本次消费季启动仪式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并得到温州城发集团以及携程、马蜂窝旅游、同程等各大OTA平台的大力支持。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