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省市际客运车辆五成复运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09: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6月2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温州已有55条省市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占因疫情影响而停运总量的44.4%,复运车辆共109辆,占总量的51.4%。

“因为疫情而停运的省市际客运班线从5月26日起正在逐步恢复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已复运的省际班线中,江西省的班线复运数最多,共9条,其次为福建7条、贵州5条;福建省的车辆复运数最多,共29辆,其次为江西10辆、贵州9辆。在已复运的市际班线中,台州的班线复运数最多,共8条,其次为丽水7条、杭州两条;台州的车辆复运数最多,共26辆,其次为丽水12辆、杭州2辆。

值得一提的是,省际间回温的班线上大多车车满人。“主要是江西、贵州、安徽等务工大省回温的人数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暑假刚开始,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将放假的孩子接到温州来一起生活。而相反,从温州出发往这些省份的班线则上座率不是很高,约为30%。

接下来,温州将逐步全面恢复省市际客运班线。记者从温州市交运集团城际客运公司了解到,6月29日起恢复六安至温州客运班次。此外,贵州毕节、德江、凯里,湖北武穴,河南郸城,湖南龙山,重庆等地区的班次拟在近日恢复运营。(见习记者 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