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总投资570亿元的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举行全省促进经济稳进提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我市总投资570亿元的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着力促进经济稳进提质,助力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温州市分会场参加活动,并报告我市开工项目情况;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等参加活动,集中参观了开工重大项目展板。

我市参与集中开工的31个项目,涉及产业、基础设施、城市有机更新、社会民生等领域,计划安排7月份开工6个、8月份开工10个、9月份开工15个。从项目投资规模看,超20亿元项目5个,其中单体超百亿元项目2个;从项目类型看,产业项目占32%,基础设施项目占32%,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占20%,社会民生项目占16%。从地域分布看,山区县项目占比达到35%。这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作为我市向省主会场重点报告的现场开工项目,浙江华峰年产60万吨高性能可降解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18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27亿元,将着力攻破技术瓶颈,健全完善我市新材料产业链,为推动产业绿色化发展探索新路径。我市2个代表性项目,分别为总投资30亿元的海塘安澜工程浅滩二期项目,将构建完善浙南沿海防潮排涝体系,为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品质空间;总投资41.5亿元的乐清市疏港公路工程,将优化温州沿海主骨架路网,加快沿海景观带建设,完善沿海港区集疏运体系。

刘小涛在报告时表态,我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聚焦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目标,强力实施“双招双引”,专班化推进、全周期服务,确保所有项目在9月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共举办十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市共有776个重大项目参与,总投资超万亿元,参与项目数量和投资体量均居全省前列。 (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