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0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这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意见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的具体部署。

《实施办法》强调,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办法》明确提出健全六个机制,并从目标要求、主要举措和预期成效方面逐一细化,形成了量化闭环管理,具有温州特色亮点。即通过严格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落实对标对表行动,持续提高“政治三力”,健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机制;通过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续写创新史”理论研究、党的重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大联动,健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机制;通过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四史”宣传教育、“大思政”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健全历史认知、历史自信增强机制;通过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急难愁盼”事项,推进为民服务向制度、治理、智慧跃迁,健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迭代机制;通过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闭环管控能力,健全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培育内化机制;通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清廉温州建设,提升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健全自我革命勇气能力提升机制。

《实施办法》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查检查,推动党史学习人才培育、高校党史党建学科建设。要创新方法方式,坚持整体智治、量化闭环,探索适合不同行业、领域、群体深入学习党史的方法路径,分众化、精准化传播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实绩实效,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温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人民的动力、举措和实效,推出具有温州辨识度的重大改革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