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来温州·创未来!6月28日下午,2022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工程师)“云签约云推介”活动在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举行,搭建起招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端产业项目落地温州的渠道,为我市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注入强劲新动能。

现场,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指南发布,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温州医科大学)授牌,“共建德国汉堡海外孵化中心”项目、“推动全球引才服务建设浙南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协议”签约。一批生命健康、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海外高层次人才线上签约落地,并路演推荐科技人才合作项目。

根据大赛指南,参赛对象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1项以上发明专利,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符合《温州市人才分类目录》E类及以上条件的海内外人才;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且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团队成员稳定合作1年以上。大赛设分区赛和总决赛,原则上采用“路演+答辩”方式进行,优先支持2022年已(拟)落地项目和获融资项目。总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得者20万元、10万元、5万元大赛奖金。

根据有关规定,对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落地项目,我市将优先认定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给予企业研发投入(含新购设备费)的15%、累计最高1000万元研发投入奖励;给予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3%、累计最高10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落地项目也可申请创业启动资助。在人才奖励方面,入选者优先推荐申报重大人才工程,对认定的人才,按层次享受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家属就业、户籍落户、社会保障、人才码优惠等相应人才待遇。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

此次大赛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据了解,自2017年首届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我市累计征集国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2500余个,遴选获奖项目133个,落地率超过40%。该项大赛已成为我市招商引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重要平台。(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