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08: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我市各部门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研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和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集中学、全体研讨学,营造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的浓厚氛围;要对照省党代会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聚焦自身职责,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四大振兴”部署,推进八个方面的跃升,将报告中的温州元素融入到年度重点课题,持续深化研究谋划;要充分发挥政研“宣讲团”的优势,主动到基层联系点、财经观察点、民生监测点开展专题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我市落深落实。

市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形成新能力、迈向现代化”作为温州改革铁军塑造变革、锻造能力的制胜法宝,切实增强“引领改革、推动改革、放大改革”的过硬本领。强化改革意识、压实改革责任,持续加大20项牵一发动全身改革和民生领域“微改革”协同推进力度。加强重大改革“一本账”“全周期”管理,确保我市改革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市委改革办还将开展“自上而下、分层分类”的学习研讨活动,不断增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经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经信干部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解放思想、争先创优,努力把工作部署变成发展成果。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全市经信系统要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全力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推进企业增资扩产,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领跑区,全力培育优质企业群体,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展现温州经信的使命担当。

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紧扣教育工作实际,聚焦“浙里优学”新使命,奋力谱写温州教育“一红五优”新篇章。要坚持“红色领航”,全方位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进一步理顺教育党建体系,着力形成一批“党建+”促进“教育佳”的典型案例,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创新和治理能力提升。要推进“城乡均优”“学城联优”“育人培优”“德才双优”和“智治创优”,培养百万阳光学子,增强教育核心支撑,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久久为功打造温州教育高地。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体财政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工作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服务“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扣组织收入这一“核心”,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两大“赛道”,守牢三保、债务、社保风险防控三条“底线”,加压奋进、乘势而上,努力在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中展现财政作为、财政担当、财政力量。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全市资规系统将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紧盯各项目标,制定任务书、画出路线图,以资规工作的“稳”和“进”为“两个先行”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规划空间布局,加大用地用海用矿用林保障力度,全力保障发展;要全面推行“田长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推进资规领域数字化改革和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要坚决守好地质灾害防治底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市住建局召开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聚焦“稳进提质、拥江面海、共同富裕、塑造变革、除险保安、党建引领”六个方面,联动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美丽城镇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全力打造“温暖安居”共富金名片,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和基层治理水平。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大会。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我市交通实际,重点对标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要求,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紧扣奋进“两个先行”这一主题,狠抓重大项目攻坚这一关键,突出统筹协调发展这一路径,强化行业治理创新这一基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这一根本。要充分发挥交通在服务共富中先行引领作用,高水平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加快形成一批示范性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要抢抓当前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机遇,聚焦构筑大通道、建设大枢纽、织密大路网,着力提升对外交通辐射能力、内外交通转换能力和内部交通循环能力。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主题主线、重点任务和蕴含的重大发展机遇,以赶考者的姿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商务职能作用,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责任,逐项落实商务领域目标任务,助力温州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