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光伏屋顶“走红” 企业乐享福利增效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郑剑佩 陈建炳 黄文毅 字体:[ ]

“每年可节约用电成本30万元,年平均减排二氧化碳1401.4吨。”计算着安装屋顶光伏板带来的好处,固力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汉钦感到惊喜。得益于光伏屋顶建设,近1万平方米的光伏板不仅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电费开支,也兼顾控制室温、储藏等多重功能。

金汉钦介绍,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900多万元,该项目装机容量1742.91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71.4万度电,采用抬高设计,项目整体抬高约2.5米,像一个雨棚架在厂房屋顶上,企业可充分利用光伏板下的闲置空间,作为仓储增加土地利用效益。

据悉,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充分发挥新能源在能源供应保障中的作用,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图盛集团乐清市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光伏+”综合利用,鼓励利用工商业屋顶、农业大棚、养殖厂房等农业资源开发分布式光伏电站,向第三空间创效益,助力企业建设“绿色光伏”,为企业“顶上添金”。

截至目前,图盛集团乐清市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08亿元,完成50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累计装机容量25.09兆瓦;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位居乐清第一。可实现年发电量2467.88万度,为企业节省电费约368万元,全年可节约标煤7700吨、减排二氧化碳20173吨,不仅能有效缓解用电紧张,减轻企业用电成本,还能产生巨大的环保效益,有效助推了乐清市新能源产业链全面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