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鹿城区启动夏季大巡防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夏季是各类案件的易发期,更是平安建设的考验期。为维护夏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昨天(6月29日)上午,鹿城在全区启动夏季治安大巡防。

昨天上午7时30分许,启动仪式在市区江滨东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特警、消防、民兵预备役、黑马救援队、平安乐巡群防群治队伍等组成的人员方队和防暴车、运兵车、摩托车等组成的车辆方队集结完毕,450余人整齐列队,护旗方队高擎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接受检阅。

现场还进行了新车列装仪式。据悉,在鹿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鹿城公安新列装38辆汽车,是夏季大巡防的主力车队,大幅提升了基层所队处突防爆、治安防控的快速反应能力。

本次大巡防将把路面作为主战场,最大限度地把创安力量摆上街面,以雷霆之势深挖严打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街头违法犯罪。公安机关作为“大巡防”主力军,将科学安排警力部署,进一步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充分发挥让不法分子“看了不敢来、来了不敢动、做了逃不了”的震慑力和威慑力。进一步完善135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突发案事件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根据行动安排,在做大做强专业巡防队伍的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平安志愿者、专职网格员、社区“红马甲”等力量参与大巡防活动,努力把“平安乐巡”打造为全国一流的大巡防品牌,在全社会汇聚形成保稳定、护平安、促和谐的浩大声势和强大正能量。(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李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