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大学商学院挂牌温州市清廉金融共建基地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6月28日,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与温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举行“银校共建”暨清廉金融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温州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证券期货业协会负责人,各大银行、保险、证券期货行业代表,商学院师生代表约40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银校共建”合作协议,温州大学商学院挂牌成为“温州市清廉金融共建基地”。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共建框架协议的内容,完成共同培养清廉金融高素质人才、共同建立清廉金融实践课程体系、共同完善清廉金融实习实践机制、共同开展清廉金融理论研究、共同接受清廉金融业务培训、共同组建清廉金融宣讲团等合作,温州市银行业协会党支部、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温州证券期货业协会拓展党支部与温州大学商学院教工第一(金融)党支部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温州大学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杨立淮和温州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燕军为四个共建支部颁发聘书。

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介绍,学院党建特色品牌“银校共建”自2016年开始建设,已经成为温州金融系统和教育系统一块响亮的金字招牌,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引领力和辐射力。大力开展清廉金融教育,加快推进清廉金融建设工程、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金融业反腐倡廉斗争这项系统工程的内在要求。同时,银保监分局与学院此次开展的“银校共建”产学研跨界合作,也是落实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银保监会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的创新举措。

温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燕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合作共同推进清廉金融建设具有现实意义。因此,未来双方应不断深化沟通协作,强化宣传引导,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实践探索。(通讯员 聂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