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45支队伍逐鹿2022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赛区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08: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0日,“电信5G杯”2022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区初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市大数据局、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总工会主办,温州电信、鹿城区大数据局承办,温州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聚焦扩中提低、高质量就业创业、强村富农,公共卫生,绿色低碳发展,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以“助力改革·赋能创新·智绘未来”为主题,依托浙江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加快推进公共数据资源深度开发利用。

自赛事发布以来,各行各业大数据从业者、爱好者踊跃报名,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103个项目的报名申请。经过首轮路演及专家初审,筛选出45支队伍参与争夺决赛权。

初赛以项目路演的形式进行,设立项目演示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为保障大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市委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温州理工学院的五位专家组成超强专家阵容,对参赛项目进行专业点评。

大赛现场,45支参赛队伍一一亮相,在各自仅十分钟的路演时间内,各队不遗余力、奋勇拼搏,联袂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展现出数字化改革浪潮下,社会创新力量和市场活力的崛起之势。根据初赛项目展示情况,将有30支队伍入围决赛,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据悉,本次大赛初赛结果正在加快统计中,决赛入围名单将通过活动官网及“温州大数据”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记者 兵兵 通讯员 项琦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