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平阳山门“红+绿”串起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2-08-29 08:20:1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梅丰村80余亩蓝莓园,预计产量2万斤;亭后村种植铁皮石斛15余亩,实现了部分村民家门口就业;大屯村目前拥有红豆杉生态茶园500余亩,套种红豆杉30000余株,解决全村100多户农民就业,带动农户年均增收1-2万元,为村集体带来20余万元的年收益。”平阳县山门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红都绿野”党建联盟推出的“果蔬正当时”红色系列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到第三期,各种特色农产品已形成产供销一条龙雏形,特色水果产业发展有声有色。

近年来,山门镇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红都”效应,以红色为引领,大力挖掘绿色生态资源,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美丽城镇红+生态休闲绿”共富的发展之路,实现物质精神“双”丰收。

据悉,“红都绿野”党建联盟将该镇18个村社的红色文化、绿色产品资源串联,实现信息联通、制度联建、活动联办,搭建“农产品现场直销平台”,党员深入各村挖掘本土优质农特产品,大力宣传推介山门的农特产品,“红都绿野”党建联盟还与平阳农商银行对接合作,借助“有爱银行”有爱甄选平台开展农产品助销活动,极大提升了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山门镇将紧紧围绕“强党建、富集体、富百姓、优服务、优环境”的共赢目标,深度融合红绿资源,坚持线上发力“直播卖货”和线下助推“产销对接”两手抓,继续为农产品畅通销售渠道,持续打造优势特色品牌,做强产业发展,助力共同富裕。(通讯员 熊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