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福泉林场获全国先进
发布日期: 2022- 09- 16 09: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人社部、国家林草局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瑞安市福泉林场成为浙江省6个获评“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的单位之一,也是我市唯一获评单位。

据悉,该林场对造林、抚育工程实行全面监督监管,做好施工安全工作和后勤保障措施,近年来实施山地造林6939亩,森林抚育7758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8500亩,进一步改善林区森林结构。

为打造现代林场风貌,该林场加强智慧林场建设,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升级监控基础设施,重点管控覆盖率达85%。在构建森林消防系统方面,依据“智能监控、引水上山、消防通道、生物隔离带”四位一体特色部署森林防火,完成10.49公里的森林防火设施示范带工程验收。2021年创成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

以人为本是构建和谐林区新局面的核心。该林场积极建设县级种苗培育基地,在林区周边乡村林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中起到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并通过与周边乡村合作造林的方式扩大国有林场经营面积。此外,通过营林抚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途径,林场还为当地及偏远山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迄今累计带动人员5000余人,促进增收约2000万元。(记者 林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