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科技成果直通车驶入平阳
发布日期: 2022- 09- 16 10: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2022年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温州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平阳举办,10项科技成果项目经多轮激烈竞价完成交易,交易额突破2543万元。

在竞价(拍卖)环节,本次拍卖的13项科技成果轮番亮相“叫卖”,涉及数字经济、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最终10项成果成交,10个项目总起拍价1580万元,总成交价超2543万元,增值率达60.95%。其中,增值最高的科技成果是“丝印智能工厂设计与实践”,起拍价800万元,最终以1400万元成交,增值率75%,是当天成交额最高的项目。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科技局、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平阳县科学技术局、温州市工科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温州科技大市场、平阳科技大市场、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合执行。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平阳研究院的专家专题推介产业化科技成果,展示了《无人AGV智能运输平台》《基于形状记忆合金混编纤维集合体的智能编织物》《协作码垛机器人》《面向塑编行业的生产执行系统》等4项优秀科技成果。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专题宣讲科企通平台应用,举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盟成立签约仪式。

平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发各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优势,为该县企业精准开展技术定制、测试检验、中试熟化等活动,推动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平阳。平阳将加快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融通创新,畅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平落地转化。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与企业高端技术需求精准对接,推动关键技术落地转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层次融合,服务产业提质增效。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精准对接机制,合力推动一批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赋能产业优化升级,更好地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建设。(记者 周大正 通讯员 宋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