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校一策”优化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 2022- 09- 02 08: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我市各所学校陆续迎来开学季,为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结合辖区各学校地理位置、道路设施、周边环境等,以“一校一策”优化学校及周边交通管理,守好学生“安全线”。

9月1日下午,温州交警一大队一中队的民警正在南汇小学门口开展常态化巡逻,劝离违停车辆。今年暑假,交警部门根据南汇小学实际情况对该路段进行了道路优化,增设让行标志及非机动车道、优化升级彩色斑马线、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等措施保障该路段的通行秩序。

“南汇小学情况比较特殊,周边有建筑工地,学生出入校门也比较狭窄,常常因为家长接送车辆随意停放而导致道路拥堵。”该中队副中队长胡国龙说,为此,中队联合校方通过在校门口施划黄线,设置学生专用出行通道,并以校门口的行道树为参照物,将各个班级划分成了多个接送区域,将接送相对固定化,改善了高峰期间校门口拥堵情况。

此外,中队还积极联系街道与建筑工地进行沟通,上下学时段禁止车辆通过学校路段,白天其余时段绕远路避开学校,以此杜绝安全隐患。

“以前上下学的时候这条路上都堵满了车,孩子们就在车辆之间穿行,很不安全。”南汇小学的门卫彭先生说,“现在路上划了学生专用通道,还增加了道闸,交警经常来巡逻,学生出入校园也更安全了。”

目前,交警一大队已完成辖区内5所中小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完善工作,增设彩色斑马线7条,施划标线950平方米。下一步,大队还将利用社区交警融入基层社区新优势,联合鹿城区教育局在路面开展“每月一调查”工作,以此增强学校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织密交通安全网。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涉学交通往往与交通早晚高峰重复,开学后学校周边交通流量会明显增长,学生家长要尽量避免开私家车接送,其他车辆尽量避开易拥堵的学校周边道路通行。(通讯员 刘丁丹 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