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8家温企入选“省百强”
发布日期: 2022- 09- 21 08: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9月20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2022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我市8家企业入选,其中2家温企进入前十强,分别是排名第4位的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排名第7位的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据悉,这是自2003年以来连续第二十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年度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

据了解,2022浙江省综合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为256.59亿元,比上年提高58.48亿元,较上年增长29.52%。除青山、多弗外,我市入选的其他6家企业分别是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华峰集团、人民控股集团、森马集团、万洋集团。

位列前十强的青山控股近年发展引人关注。事实上,在此前发布的世界500强名单中,青山控股就位列第238位,较去年上升41位。这也是青山控股连续第四年进入世界500强。据悉,青山控股2021年的销售收入达到3520亿元人民币。

昨天,“2022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2022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2022浙江省成长性最快百强企业”同时发布,我市均有企业榜上有名。

“制造业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为118.78亿元,比上年增长48.90%。我市共有9家企业入选,分别是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华峰集团、人民控股集团、森马集团、奥康集团和人本集团。其中,青山、多弗继续领跑,分列该榜单的第3位和第6位。

“服务业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为26.07亿元,比上年增长53.25%。我市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欧龙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和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

“成长性最快百强企业”榜单上,我市共有4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华峰集团、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正泰集团。其中华峰集团排名第5位,较去年位次有大幅提升。据悉,“十三五”期间,进入“创新发展”阶段的华峰集团,研发投入在高点上仍实现年均同比增长22.13%,进入“十四五”的第一年,研发投入更是同比增长76%以上,进一步筑牢技术“护城河”,成为关键技术的攻坚者和行业领跑者。 (记者 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