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开园
发布日期: 2022- 09- 21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16日上午,瓯海区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同步开园,总投资约9400万元,办学规模为58个班级,新增幼儿园学位1740个。

这5所幼儿园分别是瓯海区第九幼儿园、温州六虹桥幼儿园、瓯海区新桥中心幼儿园、瓯海区东瓯幼儿园、温州高铁新城第一幼儿园。据介绍,此次开园的幼儿园选址充分考虑周边居民子女入学需求,以高品质、高标准优化办学,进一步建设好家门口的幼儿园,办好群众满意的美好教育。

在新桥中心幼儿园,小朋友看到色彩缤纷、童趣满满的崭新园所,又好奇又兴奋。据悉,新桥中心幼儿园始建于1979年,如今搬迁新园,占地面积9亩,园内配有六大功能室、户外操场等设施。温州六虹桥幼儿园的装扮融入科普元素,恐龙骨架、宇航员模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温馨氛围中游玩成长。

近年来,瓯海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规划理念,将最优质的资源向教育领域倾斜,推动教育从“大办”向“优办”迭代升级,加快打造“5分钟幼教服务圈”,4年来新建43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率增幅显著。下一步,瓯海将开展公办教育扩面行动,力争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95%,公办园在园幼儿覆盖率达60%以上。 (通讯员 钱鹏程 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