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多措并举解企业用工难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当前,新能源产业正处于风口期,相关企业大都进入了快速扩展期,对于人员的需求持续加大,如何让人才关注到自己?近日,龙湾区组织区内企业外出开展高校秋季招聘会,主动出击为温州招徕新能源人才。

近年来,龙湾致力于谋划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新能源行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区内有瑞浦兰钧、麦田能源等多家新能源企业。“今年新能源企业用工需求非常大,企业负责人直接上门求助我们帮忙解决招工问题。”龙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苏鹭平说。

针对这个问题,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龙湾区人社局自9月16日起开始组织区内企业外出开展巡回高校招聘会,并提供交通、住宿费用的补贴。据介绍,此次招聘会将在北京、江苏、湖北、湖南等地的近30所高校开展现场招聘。目前招聘会已举办5场,成果斐然,以瑞浦兰钧能源有限公司为例,首场在湖南湘潭大学的招聘会共收到投递简历数87份,其中本科22份,硕士65份,达成意向数12人。其余4场招聘会共收到简历180份,其中本科124份,硕士54人,博士2份,达成意向数20人。

苏鹭平告诉记者,除了组织区内企业外出巡回招聘外,今年以来,龙湾区人社局还通过组织现场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等方式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其中新春招聘会提供超5000个岗位,“云起龙骧 才聚龙湾”线上岗位推荐会吸引了超过14.2万人观看。这些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瑞浦兰钧能源有限公司今年就通过这些助力,招收新员工超360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000多人。(记者 徐龙飞 通讯员 郑懿 李新泽 毛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