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成立“三师”助企服务团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苍南组织由律师、会计师和税务师等“三师”组成的6个助企服务团,分别前往灵溪、宜山、钱库、望里、金乡等5个工业型乡镇,与此同时苍南经开区也开展集中助企服务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

灵溪坝头轻工小微园,主要集聚了汽配、仪表、服装、皮鞋等行业企业。活动当日,助企服务团在走访收集部分企业主的诉求反馈时发现,法律事务理解不足、专业财务人员短缺、税务政策理解偏差等,是当前园区小微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对此,“三师”助企服务团与8名企业主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答疑解惑,为企业发展“问诊开方”。“反复的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不小冲击,‘三师’服务给我们带来法律、税务等专业知识指导,可以指导我们科学合理降低经营成本,有助于企业纾难解困。”企业主代表温州泳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池希色如是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受产业链、供应链、销售市场不稳定等多重因素影响,非公企业面临管理成本、订单纠纷、员工稳定性等方面的压力不断增加。为此,苍南县委两新工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牵头联合县司法局、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单位组建“三师”助企服务团开展专项助企行动,由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29名专业人员组团进园入企,为企业纾困解难,服务经济稳进提质。

据该县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下一步还将通过云直播、微课堂、短视频,以及进园入企、扫楼扫街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全方位法治体检、财务支持、税费政策指导等多元化服务。(通讯员 董学源 徐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