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49家企业上榜省知识产权示范名单
发布日期: 2022- 09- 23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我市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洋电器、华峰化学股份、报喜鸟控股、曼瑞德等49家企业上榜,居全省第四。

据介绍,“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的知识产权强企工作培育计划,旨在培育一批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强企,高质量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强企先行、示范引领。经申报、初审、推荐、专家评审、复核等环节,自全省优秀企业中遴选确定。今年为首次开展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定工作。自今年9月起,认定有效期三年。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49家企业均为我市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领跑者。如星际控股通过不断创新发展和对智能化、信息化应用的深度研究,在警务管理、通信调度、智能终端、平台服务以及特种车用设备、警用装备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安全可信、技术先进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成为“智慧军警”的重要推动者。如今绿色节能低碳已成为社会新风尚,上榜的曼瑞德“瓯江口绿色建筑产业园”早在2017年就实现了“光伏发电”,即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去年光伏发电104万度,80%的光伏发电量供给园区日常用电,节省电费64万余元,剩余20%输送国家电网。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有效整合知识产权服务资源,持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对梯队培育库内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开展分类精准指导。组织专家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高价值专利培育、企业知识产权信用监管、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防控等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指导,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8家、省级专利示范企业49家,形成良好的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梯队培育体系。(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温市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