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22- 09- 27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东祥锦园的燃气管道已经铺好,但至今还没有通气”“湖滨西楼旧房改造后消防水管没有水源,接入公用自来水管道,影响水质,希望能处理”……9月26日下午,市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围绕百姓生活中关心的用水、用气等问题,回答了市民提问。

短短一个半小时,林新磊共接听市民来电20个,其中涉及燃气的咨询占据大半。小区已建成,天然气管道未开通,怎么办?林新磊详细记录市民反映的情况后,针对不同片区的具体情况做出答复。

他还通过热线向市民介绍市公用集团“燃气版图”的建设进展。去年,市公用集团燃气西向门站建成投用,形成市区东、西双路燃气气源供应格局。在持续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改之外,洞头、泽雅的LNG重要场站及西向门站至站西调压站高压管道等工程将在未来五年内完成,从此高压管网实现“东西贯通”,双向供气。下一步,市公用集团还将逐步推进燃气“镇镇通”,因地制宜地发展“村村通”,抹平城乡差距。

除了咨询燃气供给外,有市民针对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提问。他说,龙湾区万康锦园二次供水设施日前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小区居民率先享受到了“二次供水改造”惠利。二次供水改造,能给高层住户送来了哪些福利?林新磊用“四个福利”回答了市民提问。他说,目前市区共有922个已建住宅二次供水小区,共计1366个水池733个水塔需要改造,其中包括近300个水泥蓄水池,存在漏损大、电耗高、容易产生二次污染等问题。而高层二次供水改造后能够实现水质更安全、水压更稳定、维保更长效和水价更合理,给老百姓带去实打实的福利。

除了供气与供水外,在回答市民咨询的过程中,林新磊也详细介绍了市公用集团 “坚持市域一体化发展”,围绕水务、燃气、环保三大主业,施工、设备生产集采两大副业进行探索发展,走好公用保障服务从“市区”到“市域”的变化之路。(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张天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