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丰门街道绘就新时代“幸福里”生活图景
发布日期: 2022- 09- 27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丰文 字体:[ ]

“真没想到在小区里安心带娃还能有收入!”近日,60多岁的李婆婆拿到了自己在悦丰嘉园邻里工作室“上班”后的第一份收入,幸福感满满。

鹿城区丰门街道拥有外来人口15万,而一大部分新居民子女皆由家里老人照顾,街道在针对重点群体开展“入户问需”等民意调查行动中发现,这些老人非常渴望在带娃的同时能赚点零钱贴补家用。为此,丰门街道以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街镇+社区+业委会+两新企业”多元助业体系,鞋都社区悦丰嘉园的邻里工作室应运而生。

据了解,邻里工作室依托党建联盟创新灵活就业“新渠道”,由社区对接“两新”企业结对帮扶小区,在对有工作需求的老人们进行登记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后,由企业提供如缝鞋包、穿鞋带等相对轻松、简易的手工活,目前已成功满足50余名老年人灵活就业的需求,真正让老年群体在“幸福里”小区,走上“浙”里共富路。

而让老年人安心就业的秘诀,恰恰是悦丰嘉园小区430余平方米的活动阵地。这里不仅专门配置了童趣乐吧、邻里食堂、银龄沙龙等8大共享空间,更有志愿者为青少年开展研学之旅、非遗传承、七彩假期等培养兴趣、学习知识的共享课程,完善的养老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已惠及小区“一老一幼”群体230余人。

今年以来,丰门街道聚焦“产能集成、链条集合、流动人口集聚”实际,全力推进7个重点单元建设,积极发展社区教育、健康、文化、体育、维修、助餐零售等社区服务,构建24小时“幸福生活链”和15分钟的“共享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