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发布日期: 2022- 09- 28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国庆长假将至,高速公路将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实行免费通行。温州高速交警预测,届时高速公路将会迎来出行高峰,有计划选择自驾出游的市民朋友请提早规划行车路线和时间。

据了解,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交警部门预计9月30日14时开始,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将会持续增长。出行高峰预计将集中在9月30日20时至10月1日16时,返程高峰预计在10月7日16时至22时。此外,国庆期间部分主线路段、枢纽及收费站可能出现排队缓行情况。

同时,为提升通行效率,沈海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推出“可变应急车道”模式:每天7时至19时允许社会车辆借助应急车道通行(指示灯显示为绿色),其他时间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故障、事故车辆除外),禁行时段驶入将会被电子警察抓拍。另外,9月30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除运送油、气、医疗废物等保障民生的危化品车外,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限制危化品车进入高速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如遇交通事故或突发情况,高速交警会将相应路段上方的指示灯调整为红色,此时应急车道不允许途经车辆将驶入,以便救援力量快速到达现场。为方便群众假期出行,温州高速交警会同相关单位在高速出口、服务区、收费站等设立宣传服务点,提供事故快速处理、交通咨询等便民服务。(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