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瓯海村企结对共建“共富工坊”
发布日期:2022-09-05 08:21:57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纸山厨娘、乐农家雄溪农场、马桥村“稻香共富”、丽岙花木……日前,由瓯海区两新工委倾力打造的8个“共富工坊”项目举行路演推介会。其中,5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个重点项目获得瓯海农商银行共计3000万元的整体授信。这是该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富工坊”为纽带,助力村企结对共建的一次有效尝试。

据了解,“共富工坊”项目由瓯海区委两新工委牵头,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边谋划、边推进,聚力建设了13个共富工坊项目,目前已帮助550名群众月均增收2200元,推动村集体年增收500余万元。

在路演现场,各“共富工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现状、亮点和合作需求作简要介绍。其中,潘桥街道马桥村的“稻香共富”,以“农耕研学”为主品牌,结对温州兰里有限公司,将推出农耕研学、农产品产销等共富项目;泽雅镇凌云村的高山蔬菜共富工坊,以“订单种植”模式与瓯海强村公司合作,瓯海农商银行授信助力,种植面积超200亩,惠及农户200余人;“研学纸山”未来乡村项目建设区域农田肌理清晰,生态景观优越、山水环境优良,今后将成为泽雅打造“温州都市近郊休闲度假区”的核心区块。

据悉,针对当前“共富工坊”项目普遍存在业态单一、效益不高、可持续性不足等现象,瓯海区特地邀请了高校教师、科研院所专家、企业家代表、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等25人,共同组建“共富工坊智囊团”,为“共富工坊”项目在发展中精准“把脉开方”,实现项目赋能。(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庄苗苗 陈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