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演出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乐清献艺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唱得太有韵味了!演出三天,我一场也没缺席。”3月19日下午,乐清市柳市柳南村,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正在精心布置的戏台上演出越剧《梁祝》,65岁的郑阿婆看得入迷,情不自禁地鼓起掌。这场演出,她等了三年多。

受疫情影响,近年来,不少文艺活动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喜欢看戏的乡村群众,愿望只能放在心里。今年农历正月,忽如一树梨花开,乐清戏迷得到众多戏讯,各乡镇街道纷纷请剧团来演出。本地剧团、外地剧团你方唱罢我登台,让乐清的戏迷大饱眼福。

3月17日至3月19日,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以其高超的演技和精湛的唱腔著称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受邀来到乐清柳市柳南村演出,会场内外,人山人海。3天6个剧目的演出热闹非凡,前来看戏的男女老少,有的来自本村,有的特意从周边各村赶来,《红丝错》《五女拜寿》《胭脂》《陆游》……一批风格各异的经典剧目,让人们沉醉其中。

“越剧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艺术,这次演出规格很高,非常值得!”76岁的戏迷张大爷兴奋地说道。乐清的看戏氛围浓厚,大家都提前数小时就前来占位,现场座无虚席。

南戏九百年,源头在温州。“这次活动的火爆让我们看到越剧文化在温州有着广泛的观众基础,影响力和号召力非常强。”柳南村村干部郑铁介绍道。

据悉,除了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杭州越剧二团、杭州越剧院三团、嵊州越剧团等大剧团,还有一些台州的民营剧团纷纷带着代表性剧目到乐清,会同乐清本地剧团把戏台搭在村头,展示其“看家本领”经典剧目,让乐清群众过足“戏瘾”。(记者 黄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