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清明祭扫、踏青出行锦囊来了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09: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清明临近,日前,温州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清明祭扫、踏青“出行锦囊”,为市民有序出行、安全祭扫全力护航。

根据交管部门分析预判,本周起,市民祭祖扫墓、踏青游登山游和赏花游增加交通出行压力会进一步提升。届时,交管部门将全力做好商圈、景区及墓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与管控。同时,交警汇总梳理了全市部分重点墓园周边、重点路段路况信息,方便群众出行。

翠微山烈士、柏山、藤桥镇乐福、慈湖、梧田南村万公府、海城东溪、基安山等陵园,拥生园生态墓地、龙鹤山生态园、黄石山、雪山、五磊山等公墓都将迎来流量高峰。交管部门将在重点区域定点值守、全警上路指挥疏导交通,确保墓园周边路口畅通。同时,将根据当日的车流和停车情况,在主要入口路段适时启动交通管制,请社会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有序停车。

此外,部分市民会选择去市内周边景区、公园、商圈走走,届时,市区各大风景区将会迎来人车流高峰。

马鞍池公园、景山公园、温州动物园、七都、泽雅风景区、大罗山景区、山根音乐小镇、龙岗寺、瑶溪风景区、坦头山、三垟湿地、半塘公园、牛山公园、十八湾公园等将成为市民的“打卡”热门地。交管部门提醒,途经公园周边的车辆,如遇通行缓慢及排队等候现象时,请配合交警的指挥疏导、按序通行,切莫乱停乱放。

另外,市区大南、欧洲城、南塘风貌街、南塘新天地、温州大道站前商圈、印象城、白麓里、东瓯智库、米房、光影码头、时代广场等商圈将有可能出现密集人流、车流,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出行,或自驾错峰出行。自驾前往的,要服从现场交警、辅警指挥引导,谨慎观察,减速慢行。(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