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07: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3月22日召开。市长张振丰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张振丰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破难、创新突破、奋勇争先,积极向上争取,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把握危和机、稳和进、防和控的关系,以工作的确定性有力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

张振丰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精准打好助企纾困、有效投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组合拳,大力培育外贸、消费、工业等新增长点,完善经济运行监测和专班运作机制,奋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乘势而上强动能,强化创新为本、实体为基、项目为王,攻坚创新平台提升、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育,做实制造业主支撑,做强产业平台主阵地,做大优质企业主力军,持续掀起招大引强热潮,奋力推进创产融合发展。要抢抓机遇增优势,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走深走实、“温字号”改革出新出彩,抓实抓好金丽温开放大通道建设,奋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要全域协同提能级,提速提效一体化发展,精致精细优品质,超常力度干交通,奋力加快大都市区崛起。要科学精准强统筹,更好统筹发展和共富、发展和民生、发展和安全,加快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高标落实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和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常态化运行“3030”隐患闭环管控机制,奋力提升民生幸福成色。

张振丰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在领悟使命、砥砺奋进中淬炼绝对忠诚,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中尽显实干担当,在务实争先、善作善成中创出一流业绩,在良法善治、尚法高行中建设法治政府,在严守底线、严于律己中争当勤廉标兵,奋力交出2023年精彩答卷。(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