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平阳县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暨鳌江流域治理阶段性成效展示馆正式揭牌启用。至此,我市已累计建成12个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平阳县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于去年10月建成试运行,同年被认定为首批省级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成为鳌江流域阶段性治理成效以及平阳县特色水文化的展示平台,也是平阳节水知识科普的重要窗口。

该基地的室外部分,主要利用节水灌溉体验区,开设节水体验小课堂,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营造全民参与治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室内展馆则设置了“为什么节水”“怎么样节水”“平阳节水做法”三大节水展示区,以及滴水实验、VR节水体验等装置,采用图文展板、声光机电和数字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多维展示该县水情、节水技术、节水知识和节水成效。

“基地全年免费对外开放,还与全县学校长期合作开展各类综合实践活动。”该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基地将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结合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为全县搭建起传播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开展节水实践的平台,全力加快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据悉,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一地一场馆”建设,乐清市、瑞安市、平阳县、苍南县等四地场馆,获评省级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推动节水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打造“为未来节水”系列宣传活动品牌,完善各地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内容和品质,争取每个县(市、区)创成1个以上省级节水型宣传教育基地。(记者 包蓉蓉 通讯员 宋宛 林湘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