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科技系统“三新”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3- 07 07: 3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打造一支新时代科技铁军,锤炼实干担当真功夫,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科技创新工作。日前,2023年温州科技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举行, 全市科技系统共140余人参加培训。据悉,此次是我市科技系统首次将培训范围扩大至重点乡镇,突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实战导向”量身定制课程,精心准备10余个专题报告,为基层科技干部找准工作方向、提升业务能力、拓宽工作思路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在此次研修班上,市科技局局长顾威以《对标“315”体系 狠抓“八大抓手” 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题系统阐述新形势下我市科技创新的历史方位及新发展阶段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力点。邀请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吴庆标教授、省信息院统计所所长刘信、省信息院创新体系研究所副所长王留军、温州市德鑫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雷景荣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务、科技统计指标提升、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高企政策享受和研发投入归集等内容进行授课;杭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陈希杨、市发改委产业与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徐金隆就科技大孵化集群建设、温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进行经验分享;市工科院党委书记陈琦以及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业务知识交流。

此次培训为期3天,除了组织学员们走进课堂,深入学习先进科技管理理念与经验外,还前往国科温州研究院、万洋科技众创城、惠利玛娄智鞋革孵化创业园等创新平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深入了解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产业平台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等,汲取推进各项科技工作力量。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教学、政策解读等多元化模式,为培训班成员送上满满“干货”。

据悉,此次研修班由市科技局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全省“315”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深化“三新”大培训,进一步提高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谋划和落实能力,为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保障。(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