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数字人民币新增“微信支付”功能
发布日期: 2023- 03- 09 08: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越来越方便了,我看到数币的功能里新增了微信支付的功能。”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了这一变化。记者了解到这是继“支付宝”后,数字人民币APP又一次与支付平台实现了打通。

记者体验发现,当前“微信支付”的支付限额是单笔支付限额为2000元,日累计限额为5000元。不过,市民可以对限额进行调整。当前数字人民币APP在应用场景上也有所进一步扩容。目前,数字人民币的商户平台已经接入100家,包括哈罗出行、携程、苏宁易购、京东等。

业内人士表示,对微信、支付宝来说,能够将加深和数字人民币应用的融合,支付覆盖的场景范围更加丰富,同时对于数字人民币而言,便利性是未来数字人民币普及推广的关键,此举解决了数字人民币操作繁琐的痛点。

这为温州市民带来不少便利。自从去年4月,温州被列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进展迅速。温州重点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该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等场景的应用,惠及数智政务、数智出行、数智校园、数智健康、数智消费、数智金融等多个民生领域。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年末,温州数字人民币交易规模已经突破200亿元,各项试点数据在全省名列前茅。

“今年温州还会推进探索亚运数币场景搭建、老年人食堂硬钱包以及预付卡场景等特色的场景应用。”据介绍,试点开展以来,温州完成浙江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成功发放浙江省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经营性贷款、省内首个轨道交通钱包快付应用落地。(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