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市级部门单位 > 2020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 01- 18 11: 0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温州市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0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委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各职能处室及直属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打造阳光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机制,并多次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程度,强化措施,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制定《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进一步明确职能和责任,规定了公开的内容、程序及形式,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的放矢。二是拓宽公开平台,及时发布信息。我委综合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网等多渠道多形式,公开发布政策动态,招标采购、人事任免、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及健康科普等信息,切实方便公众第一时间获知相关信息。三是完善公开程序,强化保密审查。认真执行信息公开程序和保密原则。对涉及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信息,认真进行审查,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至今,未出现过信息公开工作泄密情况。同时加强法制审查,认真对待每一份信息公开申请,耐心做好申请人的解释答复工作。2020年未出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司法败诉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91条,其中微信平台发布1120条,门户网站发布371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委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上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wjw.wenzhou.gov.cn/

2.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委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3件,均及时予以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争议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7A47D002-3160-4fc9-A6E1-0DDF4F07EDEC.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2020年,我们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基础性日常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和形式等方面仍需要完善丰富。针对这些问题,我委将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继续强化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功能,坚持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努力提升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贴近时代脉搏,创新方式和手段,加强载体建设,疏通公开环节,缩减公开流程,在工作中寻求新思路,新办法,减压增效。二是提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能力。推进相关业务处室相互合作,尽量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申请要求。加强和档案、信访、法院等部门合作,耐心做好档案巡查,解释说服,司法调解等工作。三是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拓宽各项公开渠道,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领导,强化委属各单位工作机构职能,确立有效考评机制,规范运行操作,完善稽查考核机制。不仅要确保政府信息的数量和内容,同时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docx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